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先进风采
宣武医院护理部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发布日期:2017-04-13 字号:[ ]


 

  2017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表彰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经过校工会委员会、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校党委、市委教育工委推荐,在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我校宣武医院护理部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共表彰300个集体,北京市9个集体获此殊荣。“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的设立旨在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女职工在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追求卓越、争创一流。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护理部是一个充满激情和创造力的管理团队。多年来,她们带领着千余名护理人员,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持续优化现代护理模式,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卫生系统护士岗位技能竞赛银奖等。

  作为全国“优质护理服务试点医院”,她们在全国率先开展责任制整体护理,100%实施无陪护病房管理,设计护士岗位管理与层级培养模式,建立优质护理服务长效机制,改变护理工作由协助诊疗向健康指导与康复促进延伸,真正做到医生满意、护士满意、患者满意、家属放心,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达98.45%。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单位,她们研发一体化护理管理信息平台,通过美国HIMSS6级评审,设计居家护理APP惠及出院患者千余名,开设专科护理门诊造福造口患者近万名。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发明专利、科研立项等近50项,荣获中华/北京护理学会科技奖3项,主编专著20部,年均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通过中华/北京护理学会多专科护士基地教学和近百项国家级市级继续教育项目,培养全国各地护士3000余名,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她们用智慧和拼搏充分展示了当代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崇高信念、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和创造美好的价值追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