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先进风采
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赵明
发布日期:2018-12-05 字号:[ ]



赵明,女,196010月,中共党员,汉族,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20095月获北京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9月获首都教育先锋科技创新个人,20103月获“三八”红旗奖章,20139月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159月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165月获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领军人才,20179月获北京市优秀教师。

1986年至今她一直从事高等药学教育,站在教学课堂第一线,独立承担3门本科生理论课和实验课、4门研究生理论课和实验课。她在担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的工作中,注重大力弘扬师德精神,在学院里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她率先垂范、积极带头、深入一线,推广大学的课堂是大学生思想政治课的第一块阵地的理念,引领召开多层次、多轨道座谈会,研究探讨如何在药学基础教育中把师德、医德、药德在教学的过程中植入到学生们的心中。她在科研中致力于“基于氨基酸的寡肽药物”和“基于氨基酸的杂环药物”等研究,主持完成了“1035”、“985”、“973”、“十一五”、 “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创新团队及创新团队提升项目等研究项目。至今她已发表国外SCI论文143篇(IF=462),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64项(授权198项),获6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基础科研的同时,不断创新和转化,目前她已获得了7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有5种产品上市、1个一类新药获得临床批文、1个二类新药和1个四类新药正在申请生产证书。在她的带领下,学院的院风健康、朴实,学风严谨、踏实,短短十几年的时间,带领一个崭新的学院走在了国内、外药学领域的前沿上,办学方向、人才培养、专业技能、就业导向等各方面工作,受到海内外医学、药学学科领域专家和学者的口口称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