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先进风采
2018年北京市师德先锋——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张国君
发布日期:2018-12-05 字号:[ ]


张国君,男,汉族,1966年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党委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德育教研室主任。曾获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省级医院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文化创新奖”等称号。


张国君同志从事学生德育工作10余年,他热爱教育事业,潜心教学研究,为推进学生综合素质和学院师德建设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以德立身,患者求医的“终点站”

他对专业精益求精,对患者满腔热忱,被誉为“患者四处求医的终点站”。参加工作至今,积累了数千例手术经验。参编专著17部,国内外杂志发表文章40余篇,主持多项科研课题并获奖。先后培养功能神经外科专业硕士研究生10名,博士生1名。

以德立学,队伍管理的“好班长”

作为党委书记,主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高党委一班人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高度重视全员育人,将“医生更可佩”和“教师更可敬”的双天职建设目标融入医院文化中,积极推进师德、医德、学术道德、岗位道德于一体的“四德”工程建设。

以德施教,学生心灵的“润泽者”

担任学生党支部理论导师,用言传身教,做好学生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在我校率先在全国开设《医德修养》课程中,作为首批教师参与制定教学大纲、授课课件、理论实践授课,为德育课程建设做出贡献。医院荣获北京市教委“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市教育工会“教育先锋先进集体”等。

以身示范,不断创新的“推动者”

推进理论研究,五年来,作为课题负责人或主要承担管理课题11项,多次获北京市“丹柯杯”优秀研究成果奖。从2013年,连续五年举办党建学术论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实践创新,带领医院连续12年开展全员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推动志愿服务,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