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职工社团
教职工志愿者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1-11-18 字号:[ ]


首都医科大学教职工

志愿者协会简介

  胸怀天下谓之“志”,无私奉献谓之“愿”。

  协会源于零八奥运服务之初,二十余教工月余忘我付出,奉献在暑假之闲余,奔忙于炎炎之夏日,结交到四海之宾朋,展示出首医之风貌,载誉自上级之肯定,凝结下深厚之感情。团队遂秉承我校奥运工作精神,成立首都医科大学志愿者协会于岁末年初。

  首都医科大学志愿者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发扬“奉献为荣,志愿为乐”的精神,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内容,组织协会会员开展具有自愿性、无偿性、社会性、利他性和教育性的服务活动。这类志愿活动既体现了个人对人生、社会、生命的积极态度,又有助于广大教工的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更是一个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的渠道。

  协会的日常活动主要有:1、科学化的指导培训,培训主要依照服务的需要和整体水平的提升展开常规化培训和有针对性的特色培训;2工作中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不在事情大小,更多的服务是为校内教工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3、服务于学校大型活动,按照学校要求,完成相关任务。

  志愿者协会的入会要求说难不难,说易不易。简单一句话——问心不问力。有服务社会之爱心者,有无私奉献之诚心者,有自觉担当之信心,不以私利为先,不以虚名为念,无论能力之大小,学力之高低,皆可入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