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职工社团
教职工太极拳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1-11-18 字号:[ ]


首都医科大学

教职工太极拳协会简介

  太极拳作为我国的优秀传统武术流派,以其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独有的哲学思想,影响着历代中国人,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标志之一。太极拳运动不仅具有独特的强身健体功效,同时,太极拳的意气运动,可以达到自我放松,释放精神压力,调整精神意识与组织器官机能的保健作用。

  为在教职工中推广太极拳运动,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教职工体质,缓解疲劳和压力,校工会于2006年3月成立了首都医科大学教职工太极拳协会。

  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在广大教职员工中推广太极拳运动,聘请校内外对太极拳有一定研究和演练水平较高的专业教师为教练,定期举办太极拳(剑、扇)辅导和训练;组织参加校内外太极拳竞赛、表演和交流活动;开展太极拳理论研究、经验交流、专题讲座等活动,促进我校群众性健身运动的开展,为校园文化建设增光添彩。

  太极拳协会是教职工太极拳爱好者自愿参加的群众组织。凡喜爱太极拳运动、拥护协会章程、自觉缴纳会费的本校在职及离退休教职工均可以加入本协会,成为该协会的会员。协会设会长一人、秘书长一人组成领导小组,负责会员档案、对外联络、收缴会费及日常训练安排等管理工作。

本协会以“强身健体、团结奋进”为宗旨,以“健康身体、健康生活、健康心灵”为目的。会员们通过训练,

  不仅学到各种拳术,强身健体,更主要的是从一招一式之间领略到太极的神韵,修养精神,感受快乐,达到身心健康。欢迎广大太极拳爱好者踊跃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