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职工社团
教职工乒乓球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1-11-18 字号:[ ]


首都医科大学教职工

乒乓球协会简介

  首都医科大学乒乓球协会成立于1988年,由首都医科大学一批热爱乒乓球运动的教职工共同创建、发展并一直延续至今,它隶属于学校工会下辖的社团。乒协的宗旨是提高教职工的乒乓球整体水平和竞技水平,团结校乒乓球爱好者,进一步发展我校的乒乓球运动,推动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增进我校与各校乒乓球协会之间的交流、联系与合作,弘扬国球精神。我们的口号是“快乐乒乓、快乐人生”。

  一. 协会活动

  1、宣传和普及乒乓球运动, 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参加乒乓球运动,以增强体质、提高运动技术水平。活动时间是每周一—周五中午12:00—13:30,地点在校工会活动中心,活动形式为自由活动与分小组活动相结合,其内容主要包括打球、交流及校内乒乓球比赛。

  2、协助学校进行首都医科大学工会策划与组织每年各项校内外乒乓球比赛事项。每年第一学期的首医杯单打比赛、第二学期的协会杯单打比赛是我乒协两项最主要、在校内影响力也最大的活动,每次活动校内乒乓球爱好者踊跃参加,前来观战的会员更是不计其数。乒协在这两项比赛中主要负责比赛的前期计划与安排、比赛时的管理与记录以及比赛后期收尾和新闻发布等工作。

  3、组织高校间乒乓球协会友谊赛,促进高校间乒协的交流,也激起会员们打球和观战的热情。我们先后参加南片地区高校乒乓球比赛,与中央音乐学院等高校进行校际间比赛,参加每年北京市卫生局举办的乒乓球比赛。

  二.协会构成

  首都医科大学乒乓球协会内部设会长1名,主要负责协会内部总体事务的规划和决策;秘书长1名,主要负责协助会长管理乒协及贯彻执行乒协内部通过的各项活动内容,进行高校乒乓球协会间的交流与联系;负责协会与团委之间的工作交流以及协会成员的思想教育。另外,乒协内部设4个部门,分别是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等。以上各部门的工作分别为:

  秘书处:主要负责协会内部的财政管理以及文字整理方面的工;

  组织部:主要负责协会内各项大型活动的组织与运行;

  宣传部:主要负责协会活动宣传以及新闻发布等方面的工作;

  外联部:主要负责协会的赞助事宜以及协会联谊等方面的工作;

  以上四部各司其职协助会长共同管理好协会各项事务。

  三.协会展望

  拥有对乒乓球运动的无比热爱和不屈不挠、努力拼搏的精神是我们的性格。相信近千位富有激情的乒协人一定能将我们的组织、我们的协会建设得更加精彩!

  “快乐乒乓、快乐人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