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我校五人荣获“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称号
发布日期:2018-10-15 字号:[ ]


日前,从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推荐活动领导小组获悉,我校药学院赵明教授当选“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中医药学院王秀娟、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张国君、宣武医院王天龙、燕京医学院杨红当选“2018年北京市师德先锋”(顺序按师德榜样<先锋>人选公示顺序)。

赵明,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自1986年至今,她一直从事高等药学教育,站在教学课堂第一线,独立承担3门本科生理论课和实验课、4门研究生理论课和实验课。她致力于“基于氨基酸的寡肽药物”和“基于氨基酸的杂环药物”等研究,目前已获得7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有5种产品上市、1个一类新药获得临床批文、1个二类新药和1个四类新药正在申请生产证书。

王秀娟,中医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她践行医教双馨,精心培育人才。为了讲好《临床中药学》这门重要的桥梁课程,她精心备课坚持临床诊疗,并每年带领学生走进深山乡野认药采药、深入全国各药材市场积累辨别药材真假伪劣的经验,练就成为能医擅药的多面手。她讲授的课程最早成为学校的精品课程,三次获得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她坚持医疗三下乡志愿服务,扶贫济困10余年,精心诊治,疗效显著,深得患者信任与赞誉。

张国君,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党委书记。从事学生德育工作10余年,他热爱教育事业,潜心教学研究,为推进学生综合素质和学院师德建设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他对专业精益求精,对患者满腔热忱,被誉为“患者四处求医的终点站”。参加工作至今,积累了数千例手术经验。参编专著17部,国内外杂志发表文章40余篇,主持多项科研课题并获奖。先后培养功能神经外科专业硕士研究生10名,博士生1名。在他的带领下,医院连续12年开展全员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推动志愿服务,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等。

王天龙,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他从事临床麻醉29年,擅长各种疑难危重患者的抢救及麻醉管理,多少危重患者在手术紧急关头命,因他的出现化险为夷。在他指导下,近乎完美的麻醉处理方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危重病例麻醉抢救的奇迹。至今培养博士研究生28人,硕士研究生25人。他的学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市科委局级课题5项、国家奖学金1项等。尽管工作异常繁忙,但对于学生,他从不吝惜时间。多少个不眠之夜,他为学生修改文章、幻灯,字斟句酌;多少次促膝交谈,只为答疑解惑;多少个毕业季,他与学生们相拥合影,惜别之情溢于言表。王教授就是这样,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新时代优秀导师的全部内涵。

杨红,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燕京医学院院长。她24年如一日,在学院教学及管理岗位上践行着为师之道。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她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投身于一线教学实践岗位,为燕京医学院三年制药学专业建设与发展无私付出。在教学工作中,她注重教学理念的更新,不断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创新性开展各类教学建设,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成果。她关爱学生成长,把专业思想教育贯穿到全学程,把学生职业道德、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与专业培养相结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评选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工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联合开展,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号召全市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增强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功立业。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共产生20名“北京市师德榜样”,289名“北京市师德先锋”。其中,高校系统共产生“北京市师德榜样”10名。希望广大教师以他们为榜样,坚持立德树人,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