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基层荟萃
图书馆档案馆工会小组举办“追本溯源话养生”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05 字号:[ ]



为了关爱两馆教职工的生活健康,宣传正确的养生知识,倡导健康的养生方式,进一步提升两馆教职工的健康素养和幸福指数,201972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工会小组在图书馆二层会议室举办了“追本溯源话养生”讲座。

讲座特邀中国著名中医学家、前清太医院御医、慈禧随侍御医袁鹤侪先生之嫡孙——袁立人教授作报告。袁教授家学渊源、学贯中西。他以全民热衷讨论的各种养生骗局开篇,用大量案例引出了传统养生“简”、“便”、“廉”、“验”的优势,从养生要顺应自然,讲到调节平衡的各种方法,进而警示馆员们凡事需要有限度,最后强调了“持之以恒”的重要性。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袁教授凭借着自己渊博的知识和在实际临床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深入浅出地给馆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养生科普课。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贴近实际生活,馆员们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讲座结束后纷纷围绕在袁立人教授身边答疑解惑,表示受益匪浅。工会小组后续拟不定期开展相关讲座,以满足馆员们的学习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