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基层荟萃
中医药学院举行“弘扬传统文化,献礼70华诞”京剧脸谱艺术讲座及描画互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7 字号:[ ]



在即将迎来祖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金秋时节,为使教职员工了解我们历史悠久、蓬勃发展、摇曳生姿的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工会于2019918日在阶平楼263举行了“弘扬传统文化,献礼70华诞”京剧脸谱艺术讲座及描画互动活动。

学院邀请了具有“民间玩具工艺大师”称号的郭石刚老师,为大家介绍京剧脸谱艺术的相关知识以及脸谱艺术绘画,如利用不同的色彩描绘图案指代不同人物的身份、性格、品德等等,并总结了“红忠紫孝,黑正粉老,水白奸邪,油白狂傲,黄狠灰贪,兰勇绿暴,神佛精灵金银普照”,言简意赅的道出脸谱颜色的代表含义。

活动受到中医药学院教师们的热烈欢迎,大家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不仅感受到京剧这一传统文化瑰宝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文明渊源流长,还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身参与京剧脸谱制作,认识到脸谱艺术博大精深,认识到它是历史和文化结合的产物,是中华民族古老艺术的结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