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基层荟萃
中医药学院工会组织会员“春游京南梨乡”
发布日期:2018-04-23 字号:[ ]


201804161527217003349.jpg


春风吹来百花盛开,又迎来一年中最美的赏花季。48日,中医药学院工会组织全体会员来琉璃河共赏梨花,同时还进行了与梨花相关的古诗词咏诵活动。

房山琉璃河有京南梨乡的美称,这里的梨树枝干苍郁,花朵莹润,给北京的春天带来了不同的清丽素洁之美。春风荡漾,梨花开放,千朵万朵压枝低,玉骨冰肌“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老师们徜徉在梨花海里,放飞快乐的情绪,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自古以来,历代诗人钟爱梨花,留下了很多描写梨花神、气、韵、致的诗篇。学院在赏花同时举办了古诗词咏诵活动,老师们赏景吟诗,并为大家讲解诗词寓意。不论是赞美梨花素雅的“粉淡香清自一家,未容桃李占年华”“ 白锦无纹香烂漫,玉树琼葩堆雪”,还是借梨花轻拂愁怨的“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柳叶随歌皱,梨花与泪倾”,都近距离地把梨花的美,诗词的美,艺术的美融入春光中。

中医药学院工会组织的这次活动,不仅使老师们身心放松,也带给大家传统文化的熏陶、浸润,鼓舞着教职工爱国爱校爱生活,带着对生活美好的向往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