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基层荟萃
基础医学学系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4-23 字号:[ ]


评委专家和选手合影


赵艳芝副院长做总结讲话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410日,燕京医学院基础医学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副院长赵艳芝、系主任吴金英参加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在现场授课中,9名参赛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巧妙设计,在短短的20分钟内将授课内容、精彩讲解、教学方法与手段、良好形象等作了淋漓尽致展现。参赛青年教师的课堂表现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赢得了现场同行们的一次次掌声。比赛采用了全国医药院校基本功比赛评分标准和模式,总分为100分,其中,教案占总分的20%20分钟的现场授课占80%经过认真评比,形态学教研室孔祥照获中文组一等奖;病原生物学教研室陈晓芹形态学教研室张丹丹获中文组二等奖;机能学教研室刘丹张阳、形态学教研室宋林梅、病原生物学教研室谢芳、生化分子与细胞生物学教研室王凡获得文组三等奖。机能学教研室郭静获英文组一等奖。孔祥照、陈晓芹、张丹丹和郭静四位青年教师将代表学系参加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比赛中评委对参赛选手逐一进行点评,对参赛青年教师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他们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为选手提高教学水平提供了指导和帮助。赵艳芝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已成为基础医学系坚持多年的品牌和亮点,希望教学竞赛活动能带动更多的青年教师钻研业务,提高职业素养,不断提高育人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