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基层荟萃
燕京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学系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初赛)
发布日期:2018-04-23 字号:[ ]


201848日上午,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学系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初赛)于燕谨楼315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得到了学系教师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支持,经过教研室选拔,三个教研室分别派出付映宏、龙鑫与何御舟三名教师参赛。

付映宏老师主讲的题目是《卫生信息管理绪论》。授课刚一开始,他便用扣人心弦的视频和精彩纷呈的幻灯片,牢牢抓住了场下每一名观众的心。他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语言表达清晰,展现了首都医科大学青年教师的风采。

何御舟老师采用英文授课的形式讲授了《预防医学》的相关内容。何御舟老师去年刚刚参加双语教学的专业培训,并顺利毕业。他将本次比赛视为培训成果的展示平台,用流畅的口语和熟练的英文表达技巧,给观众展示了经过培训后英语水平的显著进步,博得阵阵掌声。

龙鑫老师讲授课程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她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将应急状态下复杂的公共卫生工作分析得条理清晰、透彻深入,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她还利用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丰富多样的典型案例,将理论与实际完美结合,将抽象的知识融入到具体的实践当中。她的课程不仅体现了一名教师全面、深厚的教学基本功,更通过精巧的设计、多样的互动和频频的启发,将死板的知识讲解得活灵活现。

本次比赛,三位老师均体现了很高的教学功底和教学水平,但由于复赛名额有限,经过评委们认真讨论、仔细斟酌,最终决定推荐龙鑫老师和何御舟老师代表学系参加学院的复赛,祝愿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