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基层荟萃
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18-07-02 字号:[ ]



524日上午,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举行,学院副院长杜娟主持。教务处武艳处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本届比赛共有来自校本部基础与管理学系及学院所属8家城市社区教研室15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分为英文组和中文组分别进行。

比赛前期,学院邀请了2位资深的教授对参赛教案进行了评分,分别评选出中文组和英文组最佳教案奖各2名。参照校级比赛规则,学院邀请了来自学校教学督导组的陈安宇教授、赵素梅教授、崔树起教授以及学院书记付丽教授、院长路孝琴教授担任评委,博士研究生杨人灵同学担任学生评委,共同为参赛选手打分。

比赛过程中,首先进行的是英文组授课比赛,来自基础学系和社区教研室共7名青年师资参赛。中文组的授课比赛也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下顺利完成,参赛教师们通过启发式等教学方法和视频演示、实物展示等多种教学手段,不断地活跃课堂气氛,与同学们良好互动。

全部选手完成授课后,3位评委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分别从师德师风、授课技巧、教案书写、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老教授们用生动的事例和丰富的经验告诉青年教师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授课能力,为全科医学的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最佳教案奖中文组2人、英文组2人。中文组授课一等奖由来自高碑店社区教研室的陈洁老师获得,英文组授课一等奖由来自基础学系黄亚芳老师获得。

最后,路孝琴院长总结讲话。她希望通过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带动各社区教研室对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视,也希望参加比赛的年轻教师回到社区后,发挥种子的作用,让更多的优秀师资成长,从而提升社区带教水平,为基层人才的培养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