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基层荟萃
图书馆档案馆工会小组参观沙特国王分馆 感悟“一带一路”情怀
发布日期:2018-07-09 字号:[ ]



为感悟“一带一路”情怀,学习其他图书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服务理念,提升我馆教职工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2018525日,图书馆档案馆工会小组组织图书馆、档案馆以及八家附属医院图书馆的教职工共四十余人,在李连杰副馆长的带领下,到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参观交流。

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坐落于北京大学未名湖畔,是沙特国王公共图书馆在全世界非阿拉伯地区设立的第一所分馆。该馆致力于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为宗旨传播文化与知识,是中沙两国友好合作的结晶,自立项建馆之初起即得到了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该馆于2017317日沙特国王萨勒曼访华期间正式落成,萨勒曼国王出席了落成仪式并发表讲话。2018330日,该馆举行开馆典礼正式对读者开放。

活动当天,出差在外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朱强馆长特别委派了北京大学的和利南老师进行接待。和老师热情地带领教职工们参观了该馆的阅览室、自习空间、现代化报告厅、接待过多国元首的贵宾休息室和办公区等设施,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该馆的建馆历史、组织架构、馆藏现状和借阅制度等信息,并就读者服务和馆藏管理等多个问题和教职工们进行了深入探讨。期间,和老师还带领教职工们参观了位于该馆地下一层的“东方智慧——中-沙书法文化交流展”,详细讲解了其中陈列的各种展品,从文字的演变,到中-沙文字的对照,再到书写工具的制作工艺及其差别等,给教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中-沙书法文化课。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交流活动,不仅学习到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的管理经验和服务理念,而且对沙特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从而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深刻感悟到“一带一路”的深远影响和意义,既拓宽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受益匪浅。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