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新闻动态
校工会组织“学习中国机长精神 做新时代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字号:[ ]


为增强校教职工国防安全意识,提高航空知识水平,学习航空英雄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1120日,校工会组织开展“学习中国机长精神 做新时代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项活动。




上午,教职工们来到中国兵器工业第208研究所参观交流。在轻武器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冷兵器时代的武器,一排排刀枪剑戟斧钺钩叉让人到古代金戈铁马的战争岁月。随着时代的变迁,武器装备上也发生了质的飞跃,步枪、手枪、机枪、冲锋枪……各式现代化枪械令教职工们开拓了眼界,大家仿佛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场,更加感受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随后,在军事拓展训练环节,教师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步枪,进行实弹射击演练。大家兴奋不已,纷纷晒出自己的训练成果。




下午,来自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资深机长为教职工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分享了飞行员工作中鲜为人知的故事,令与会教职工更加真切感受到中国机长强烈的责任意识。教职工身着整齐帅气的飞行员制服,零距融入飞行员的工作环境。大家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更应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在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中,我校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大家将以中国机长为榜样,把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坚忍不拔的精神带到本职岗位中,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压力与挑战,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