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新闻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开展2021年教职工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字号:[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为更好地激励广大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5月21日,校工会在中国农机院生态农业科技园阳早寒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教职工们集体观看了国际共产主义战士阳早、寒春的宣传片。20世纪40年代,受《红星照耀中国》等进步书籍的影响,阳早、寒春先后放弃美国优越的工作和生活,不远万里跨越重洋,奔赴红色延安,在延安,他们因信仰结成了革命伴侣,更与中国这片热土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并选择扎根于此,在陕北、西安和北京工作生活了60多年,把一腔热血和一生智慧奉献给了毕生追求的事业,将“为解放全人类而奋斗”的誓言写在了延安,写在了三边牧场,写在了西安草滩农场,写在了中国农机院农机试验站的牛场上,为中国奶牛品质改良和农牧业机械化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教职工们参观了阳早寒春生平事迹展和他们的故居,学习他们追求真理、忠于信仰、大公无私的高尚人格和艰苦朴素、默默奉献、实事求是的高尚品德,深深感动于他们坚定执着的信仰、精益求精的匠心和为人民服务的情怀。随后,教职工们到阳早寒春曾经倾注心血的现代化牛场,牛场的很多布局和装置还沿用了两位老人生前的设计,每一处细节都透漏出他们在奶牛培育事业上之专之细之深。

下午,教职工们体验了磨豆腐,通过磨豆腐活动,锻炼了教职工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团队意识,促进了教职工们之间的沟通。

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以阳早寒春为榜样,追随理想,奋斗终身,为祖国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