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新闻动态
我校第七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3 字号:[ ]


4月13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首都医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帷幕。会议由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副主席、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晓民主持。学校教代会、工代会代表与会。

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副主席、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晓民主持会议

校长饶毅作2022年学校事业发展报告

在教代会第五次会议上,与会教职工代表首先听取了校长饶毅作的首都医科大学2022年事业发展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

饶毅校长报告了2022年学校全年工作进展情况。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对北京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和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统筹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筹备中共首都医科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扎实做好《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迎评工作;持续全力推进新校区规划建设三大任务;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时期各阶段各项工作;加强统筹建设,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学科和师资队伍水平;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创新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大融合力度,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能力;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开拓渠道,做好国际国内合作工作;围绕中心工作,注重师生为本,不断提升管理服务保障能力水平;把握新时代要求,坚持全面从严,不断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上新台阶。

饶毅校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北京市把医疗卫生事业和医药健康产业作为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学校一定要抓住战略发展机遇,进一步担当作为。全体首医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以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有序落地实施,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国际一流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建设进程,在服务首都服务国家医药卫生健康事业中谱写新篇章、展示新气象、做出新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兵作学校2022年教代会工作报告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兵作《首都医科大学2022年教代会工作报告》。报告从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增强民主意识、推进民主管理,加强自身建设、为教代会发挥作用提供组织保证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专门委员会以及全体教代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首都医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他介绍了2023年教代会将重点将在积极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治理结构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发挥教代会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加强教代会自身建设、积极推进二级教代会建设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他表示,教代会是高校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要在维护教职工权益和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统一上下功夫,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人事处处长雷丽萍作《首都医科大学教师岗位评聘实施细则》修订说明

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处长雷丽萍所作的《首都医科大学教师岗位评聘实施细则》修订说明,她从文件修订原则、修订过程、修订要点等几个方面对《首都医科大学教师岗位评聘实施细则(修订稿)》的修改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请首都医科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2022年,学校实现了财务工作平稳运行。《首都医科大学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发至每位代表手中,代表们书面审阅了学校财务管理运行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首都医科大学教师岗位评聘实施细则(修订稿)》,还进行了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满意度测评。

与会代表听取工会工作报告

在随后举行的第十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上,与会的工会会员代表听取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兵所作的《首都医科大学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校工会在加强教职员工思想引领、促进师德医德建设,搭建发展平台、促进教职工职业发展,开展“安康有我”系列活动、努力提高教职工的安全意识,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加强人文关怀、把学校的关爱及时送达教职工,加强职工之家和暖心驿站建设、强化内涵建设,加强基层工会经费管理等多个维度,不断激发教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3年,校工会将重点抓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以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格局中发挥作用;搭建教职工成长平台,促进教职工职业发展;加强职工之家建设;持续做好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开展工会信息化建设;加强工会干部培训等八大方面的工作。校工会将认真做好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认真审阅报告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2022年财务管理运行情况和2023年工会财务预算情况报告》和《首都医科大学工会2022年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发至每位代表手中,与会代表进行了书面审阅。

与会代表齐唱校歌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全体代表齐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张芃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