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新闻动态
上下合力 努力建设模范职工之家——我校召开建设职工之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1-11-21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迎接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北京市教育工会对我校进行的全国和市级模范职工之家复查验收工作,10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建设职工之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明、党委副书记马谊平、副校长管仲军参加会议,学校建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与会。会议由马谊平副书记主持。
     
马谊平副书记介绍了近期建家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迎接复查验收冲刺阶段的工作任务及工作分工做了详细部署。建家工作从上学期开始筹备,各方面工作都按计划紧锣密鼓地推进。学校确定下半年建家工作冲击的目标有三个:一是通过北京市教育工会对我校市级模范职工之家的复验,宣武医院工会要通过全国工会文教卫体分会模范之家的复验;二是在复验的基础上,争取获评职工之家先进建设单位;三是通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验收。她强调,当前复查验收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下一阶段主要有十项工作任务,分别为根据新的要求修改自查报告和评价报告,并完成PPT制作;完成各级工会工作材料的准备;完成宣传片的制作,完成验收会场展板、社团工作展板、基层工会工作展板制作;准备两个座谈会;完成学校职工之家和基层工会活动室的装修布置;迎评宣传动员氛围的营造;社团活动的开展;组织校内预评;迎评接待各项会务工作的准备;及时与上级工会组织联络沟通。她指出,为保证工作的顺利进展,具体任务分配要责任到人,分设建家工作领导小组、写作组、材料组、宣传组、环境组、会务组等六个组,各组确定牵头人,再将工作任务分解细化部署,务求上下合力,实现既定目标。马谊平副书记指出,工会建家水平高低,反映了和谐校园的建设水平,大家要提高认识,按照时间节点掌握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完成。
     
管仲军副校长针对三个方面做了强调。要重视预评估工作,通过预评估认真检验正式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各组牵头人要制定组织体系,建立队伍,明确分工,提标准,提要求,提目标;要协调好日常工作,不能顾此失彼。建家工作不只是工会的工作,党政各级都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
    
李明书记最后讲话。她说,距离正式验收评估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成功与否在此一举。目前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学校事业发展现在已经到了做内涵的阶段,我们要通过这次复验,使校工会工作的内涵更上一层楼,使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有助于实现学校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战略发展目标。二是各工作组牵头人要对本组负责的工作有全面系统的把握,要努力做到比预定时间提前完成工作;同时还应尽快熟悉了解工会各项工作,抓重点,突出亮点。三是要随时沟通工作细节,积极主动做工作,狠抓细节落地。四是要重视预评工作,要高标准、高要求,认真制定落实推进计划,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据悉,会后各工作小组及基层工会已全力积极开展各项复查验收冲刺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