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新闻动态
我校通过北京市教育工会“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验收专家组的验收
发布日期:2006-12-27 字号:[ ]


       11月29日,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率领由市教育工会、市总工会、市教育工委、兄弟院校领导组成的北京市教育工会建家验收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申报“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进行验收。学校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吕兆丰等校领导和学校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验收大会,验收大会由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主持。
       校长吕兆丰代表学校致词,对市教育工会验收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各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校工会主席林瑞海代表学校向“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验收专家组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工作,构建和谐校园,党政工共建教职工之家”的工作汇报。
专家组在验收过程中还分别召开了由基层工会主席和教职工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他们对学校建家工作、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还到公共卫生与家庭医学学院检查基层工会建家的工作情况,听取了公共卫生与家庭医学学院工会主席郭爱民的汇报。
       验收专家组进行评议并由验收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向波涛代表验收专家组向学校党政领导、基层工会主席反馈评议意见,向主席首先对我校建设“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学校建家工作形成了党政工共建一个家,党委高度重视,行政大力支持,建家成效显著,群众高度认可良好局面。认为我校建家工作具有四个特点:一是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工会工作,认识到位,支持力度大,把工会工作纳入学校党政工作布局当中,以文件和制度进行规范工会工作;二是学校教代会制度、校务公开等制度健全,党委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三是学校工会能够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工会工作,工会工作渗透到了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四是工会重视自身建设、建立培训机制、工作重心下移。向主席在充分肯定我校建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第一、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做好二级学院建家工作;第二、加强工会硬件的建设;第三、进一步拓展工会工作的覆盖面。
       张青山主席在讲话中说首都医科大学正处在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学校工会在党政领导和支持下,正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构建和谐校园建设中,体现了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的理念,他希望学校工会继续加强基础工作的建设。张青山主席代表验收专家组宣布我校通过北京市教育工会“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验收专家组的验收,并按照程序上报北京市总工会批准。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验收工作和各位专家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感谢。她说:听了专家组的意见,感到很受鼓舞。的确,学校上上下下尽了比较大的努力,专家组的成员看到了我们的努力,给了我们充分的鼓励,对我们是一种鞭策。学校要在新的条件下,克服不足,把工会工作推向前进。学校近几年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矛盾是很多的,建家不只是化解矛盾,还在于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吕校长常讲以人为本,就是如何让教职工有序地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还要更好地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中来。学校要积极探索工会、教代会如何在学校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增强学校发展的动力。李书记最后表示,建家验收是学校发展的加油站,学校要研究专家组的意见,继续努力推动学校工会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谊平、副校长齐昉、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李义庭参加了验收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