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新闻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举办工会干部理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06-11-09 字号:[ ]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举办工会干部理论培训班
    10月13-14日,首都医科大学工会举办了全校工会干部理论培训班,全校各基层工会委员以上干部70余人参加培训。北京市教育工会张青山主席做了《深化工会工作,增强维权能力,构建和谐首医》的报告;校工会林瑞海主席作了《做好工会工作基本知识》的讲座;学校党委书记李明、副书记马谊平到会并讲话。
    张青山主席在报告中根据高校的特点对如何开展维权和构建和谐校园的工作进行了精辟的阐述,提出维权是手段,和谐是目标,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工会对此担负重要责任。工会应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增强能力建设,即增强善于从大局出发,明确工作思路,服务全局的能力;增强构建和谐环境的能力,增强提高围绕大局思考、研究、策划工作的能力;增强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的能力;增强提高理论思考,调查研究,经验总结的能力。张主席的精彩报告得到与会工会干部的热烈欢迎。校党委李明书记讲话,她首先向工会干部通报了学校发展的情况,并对工会在学校发展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进一步加强二级教代会建设,发挥教代会职能,提高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水平。工会干部要经常向学院党政领导汇报工会工作,为领导决策献计献策;第二、工会要培养教职工主人翁精神,爱岗敬业,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第三、要加强教职工各类社团建设,开展小型多样文体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第四、要进一步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平台,为他们排忧解难,减轻工作压力,使青年教师很快融入首医文化的氛围。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2006.10.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