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新闻动态
职工之家建设再获佳绩——我校两个职工小家顺利通过市教育工会片组检查验收
发布日期:2013-11-12 字号:[ ]


   

    立冬时节,寒意渐浓;职工小家,情暖温馨。11月7日,我校迎来了北京市教育工会第四片组互查小组对我校两个职工小家的检查验收。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谊平出席验收会。
  本次接受验收的两个职工小家分别是申报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教职工小家的宣武医院第十五分工会和中医药学院工会,专家组在听取职工小家工作汇报、查阅工作资料、实地考察职工小家后,分别召开验收组专题会讨论验收情况、反馈验收意见。期间,专家组还到我校在建的新职工之家进行实地考察。
  “虽然这只是一间很小的职工小家活动室,但对于办公环境紧张的医院来说,能有一间专门的职工活动室供大家使用,一线的医务人员已经深切地感受到了医院的关怀。”这是在实地考察宣武医院第十五分工会时专家组听到的质朴之声。在宣武医院第十五分工会,专家组受到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国君、工会副主席张志军及工会同仁的热情接待。第十五分工会主席高来顺从党政工共建分会小家、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努力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和强化工会组织建设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职工小家的建设情况。在职工小家活动室,专家们一边欣赏着活动照片一边与会员畅谈着职工小家提供的便利化服务。多彩的活动、贴心的关怀,使会员们感受到职工小家带来的温暖。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宣武医院第十五分工会围绕“创建人民满意医院”的目标,坚持以会员为本,努力构建“体面工作、尊重人格、享受生活”的适合医院特色的“服务型”分工会。
  “以方会笔”硬笔书法比赛、“药膳厨艺大赛”、“五禽戏”表演、夏季登山认药,这些独具中医药文化特色的工会活动在中医药学院工会职工小家建设工作汇报中不断呈现。汇报会上,中医药学院院长车念聪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秀娟从党政工齐心推进职工小家建设、规范二级教代会建设推进学院民主、把小事办好维护教职工权益和搭建平台提高教职工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医药学院工会工作。中医药学院全体工会委员及工会小组长也参加了工作交流。专家们在参观了学院工会活动室后表示,中医药学院工会特色鲜明,工会活动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营造出“奋进、多彩、快乐”的工作氛围,有效地促进了教师教学素质和技能的提升;工会建设与学科文化和学院发展紧密契合,对团结学院教职工积极投身改革建设、促进学院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验收期间,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我校新职工之家的建设情况。我校常务副主席张帆对新职工之家的总体情况、管理办法和10个服务项目的工作流程进行了逐一讲解。专家组对我校新教工之家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在互查总结阶段,检查组对学校结合整体建设,党政工合力加强和创新教职工之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职工小家建设结合实际,各具特色,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形成了党政工共建一个家的良好工作格局。马谊平书记首先感谢北京市教育工会片组专家来校检查指导工作,并恳请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准确为工会工作“诊断”、“把脉”,从而促进我校工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两个职工小家顺利通过片组验收,将对我校基层工会建设、发挥工会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