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新闻动态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5-01-07 字号:[ ]



    12月27日,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秘书长张帆主持开幕式,并向与会人员介绍出席大会的上级领导和来宾。   
  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代表上级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对我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凝聚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智慧力量;二是要引导职工支持参与推动学校改革,为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三是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基本职责,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四是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指导实践,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第五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第八届工会委员会主席马谊平作题为《汇集民智、锐意进取,用民主建设实效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教代会工作报告和题为《求真务实、 改革创新,用职工之家建设实效努力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的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教代会、工会的工作,提出了今后的主要工作任务。
  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安威作《首都医科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和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各代表团于开幕式后,进行了分团讨论,审议了教代会工作报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召开之际,正值学校建设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时,会议将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实践探索经验基础上,描绘出未来五年学校教代会、工会建设的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教代会、工会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为推进学校教代会、工会进一步建设发展奠定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工会主席李彦梅,市医院管理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彦昌,市教育工会第四片组组长单位北京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建光等领导莅临,我校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工会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到会的还有学校教代会、工会老领导、老同志,学校有关部门主要领导。
  北京理工大学工会、首都师范大学工会、北京工商大学工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工会、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工会、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工会、北京印刷学院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等单位向本次大会专门发来贺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