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新闻动态
推进民主管理与监督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九届工代会
发布日期:2017-04-20 字号:[ ]


  

    412日下午,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学校教代会和工代会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代表大会是学校十三五开局、领导班子顺利交接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广大教职工和医务人员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

  会议由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副主席、工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苏溪主持。大会通报了学校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学校工会委员会关于增补呼文亮同志为教代会代表和工代会代表的决议,听取了校长尚永丰院士关于学校事业发展、学校财务管理运行、学校校务公开工作的报告,与会代表作了校务公开满意度测评,副校长、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工会委员会主席管仲军作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学校工会关于校工会财务管理运行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校长尚永丰院士从学校事业发展、财务管理运行、校务公开等方面,回顾了学校2016年运行情况。尚校长强调,2016年学校各项事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成绩的取得是全体首医人共同努力、积极进取的结果。在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的进程中,首医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学校将竭尽所能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开拓创新开展工作,坚持学科发展为基础,教学科研两手抓,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同时,尚校长还指出,要持续强化党的建设和内部管理,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打造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副校长管仲军在报告中全面梳理了2016年教代会和工会工作,阐述了2017年学校教代会、工会建设发展的新形势与新任务。他说,十三五征程已开启,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和校行政的支持下,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战略目标的指引下,扎实做好自身建设和能力建设,积极发挥教代会和工会的正能量,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建设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服务。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作总结讲话。呼文亮书记结合学校情况,对全体首医人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政治明白的“首医人。他说,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必须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每个工作岗位;二是做积极进取的首医人。首医是每位师生的首医,全体教职员工应当积极进取,踏踏实实建设好首医大家庭,为培养具有高尚医德、精湛医术、艺术性服务的好医生而努力;三是做团结和谐的首医人。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是干好事业的基础,是提升教职工们事业成就感、幸福感的基石,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要靠全体首医人共同营造;四是要做健康自信的首医人。作为建设健康中国的主力军,要身心健康,增强自信,做健康自信的典范,努力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创造新的业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