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新闻动态
2017年北京交响乐团首都医科大学专场音乐会完美谢幕
发布日期:2017-06-20 字号:[ ]



518日晚,由校工会主办的首都市民音乐厅北京交响乐团2017年首都医科大学专场音乐会在学术报告厅奏响。享有中国首都的明珠乐团美誉的北京交响乐团在著名青年指挥家张冰冰的执棒下,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高雅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上,著名青年指挥家张冰冰庄重地站在舞台上,台下近800名观众鸦雀无声。音乐家们为师生们演奏了《轻骑兵》序曲、著名舞剧《红色娘子军》序曲、操练舞、E小调小提琴协凑曲、快乐波尔卡等9首中外经典曲目。在每首曲目演奏之前,张冰冰指挥还对曲目做普及讲解,讲述曲目特点及其背后的故事。音乐家们精彩的演出深受师生的欢迎,9首曲目结束后,观众们的掌声经久不息,指挥张冰冰先生数次返场,一连加演了《北京喜讯到边寨》等三首曲目。

整场音乐会秩序井然、座无虚席。师生们纷纷表示,音乐家们精美绝伦的演绎,指挥张冰冰先生通俗易懂的讲解,进一步培养了大家对交响音乐的兴趣,增进对交响音乐的认知,在陶冶艺术情操的同时,提升了音乐素养,给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美的享受。

北京交响乐团成立于197710月,作为北京音乐文化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创造者,该团在成立和发展的40年中,凭借高度的职业化标准、严谨的演奏技艺、丰富广泛的曲目积累、深厚的音乐修养,以及全体音乐家对音乐无比执著的热情和真诚奉献,实现了乐团艺术水准的持续性稳步提升,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乐团之一,并赢得了世界性的广泛关注与赞誉。

2012年起,我校每年都会邀请北京交响乐团来演出,已经成为学校艺术活动中的一个精品、一项传统。这项活动在师生中普及了音乐知识,提升了师生音乐鉴赏能力,拉近了师生与高雅艺术之间的距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