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新闻动态
传播健康文化,助推精准扶贫——提升学校履行社会服务功能的价值层次
发布日期:2017-11-21 字号:[ ]


 

  脱贫攻坚是中央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部署,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人口宣教中心的号召,2017年以来由学校工会先后组织了两支医疗志愿服务队赴贫困山区开展健康扶贫志愿行动。


首都医科大学赴思南医疗志愿服务队合影

  717日至20日,志愿服务队走进贵州省思南县; 1113日至16日,志愿服务队到陕西省清涧县开展医疗志愿扶贫。两支志愿服务队共40余人,其中有高级职称的医务人员有22人。


首都医科大学赴清涧医疗志愿服务队合影

  志愿服务队由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管仲军率领学校中医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宣武医院、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附属北京口腔医院、附属北京妇产医院的专家们组成,涉及的科室有心理、中医、营养卫生、儿科、妇科、内科、口腔科等。


专家宣传

  为提高志愿医疗服务的实效,学校工会多次通过人口宣教中心与当地卫生部门沟通,重点了解当地群众生活习惯、常见病和多发病,有针对性的组织相关专业的专家,并将专家的介绍提前发给当地卫生部门,方便向群众宣传。

专家们细心为群众诊治

  专家们不辞辛苦,直接深入到思南县和清涧县的乡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进行义诊,指导当地医务人员提高疾病诊治水平。共诊治群众千余人,受到山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展示了精湛的医疗技术和良好的医德医风。


座谈会


心理讲座


捐书仪式

  志愿者服务队还开展了座谈会、心理讲座、健康讲座、医疗培训、书籍捐赠等系列活动,促进当地医务人员提高健康管理水平。

  志愿服务是高校教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通过扶贫志愿行动,不仅落实了中央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而且提高了教师的政治素养、思想品质,更提升学校履行社会服务功能的价值层次。学校工会也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等新部署、新要求,把健康扶贫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积极开展健康扶贫活动,努力为贫困地区人民群众提供精准的健康服务,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