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我校召开第六届七次教代会、第九届六次工代会
发布日期:2018-03-22 字号:[ ]


321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本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进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秘书长赵晓民主持。

大会听取了校长尚永丰院士关于学校事业发展、财务管理运行、校务公开工作的报告,与会代表作校务公开满意度测评,副校长、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校工会主席管仲军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学校工会关于校工会财务管理运行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王松灵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校长尚永丰院士代表学校作学校事业发展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2017年学校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和任务,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全面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一年来,学校系统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凝聚共识保障事业发展;成功召开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明晰未来发展目标与任务;对标“双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引育结合完善队伍建设机制,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取得丰硕成果;坚持科研强校,科学研究水平有新跃升;坚持开放办学,国际与国内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注重发挥效能,管理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建和思想政治文化工作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尚校长说,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是全体首医师生员工和医务人员共同努力奉献的结果,并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诚挚感谢。

尚校长同时对学校发展进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强调今年要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三是对标“双一流”,强优势,补短板,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四是全力以赴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五是推进落实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同时,还要认真做好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推进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做好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工作。

尚校长强调指出,高等教育正处于综合改革的“深水区”和内涵发展的攻坚期,在新的机遇与挑战下,面对新的任务和要求,学校必须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首医未来发展的蓝图,目标的实现需要全体首医人不断强化“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强校之路”的理念,以“增强自信,超越自我”的拼搏姿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管仲军在报告中梳理了2017年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情况,阐述了2018年工作要点。指出,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描绘了新景象,学校教代会、工会将贯彻落实上级工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提高精准服务水平、提高创新能力上下工夫,不断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热爱首医、发展首医的强大动力,团结带动广大首医人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再创佳绩。

随后,副校长王松灵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有关教育、医疗卫生和科技领域的新提法、新变化、新要求,同时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分享了感受与体会。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对全体首医人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2017年是学校事业谋划之年和全力推进之年,学校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发展的中短期目标,进一步凝聚了全体首医人的发展共识。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综合实力呈螺旋式上升趋势,这离不开每位首医教职员工和医务工作者的努力和奋斗。新的一年,学校事业发展要迈上新台阶,更需要每一位首医人主动作为,踏实奋斗,付出更多的心血和更大的努力。

呼书记强调指出,每一位首医人要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要热爱首医、建设首医、发展首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炽热的首医情积极投身到学校事业的建设发展中,身体力行、言传身教,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每一位首医人要进一步增强本领,锤炼本领,以过硬的本领使学生受益,使患者受益,更好地服务和奉献社会;每一位首医人要向吴阶平老校长及身边优秀的榜样学习,努力干事,努力奋斗,奋斗过程本身就是幸福,只有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才能真正体会到幸福的内涵。最后,呼书记希望每一位首医人健康快乐地工作生活,以积极、乐观、向上、阳光的心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生活。

在校歌声中,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