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新闻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召开2018年工会工作交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4-19 字号:[ ]



41314日,我校召开2018年工会工作交流培训会。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学校各基层工会主席、委员、工会小组长,各教职工社团(协会)负责人共140人参会。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和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晓民主持。

会上,北京教育工会张锦主席作题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推动北京教育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张锦主席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分析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教育工会工作的新部署,要求基层工会从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网络建设四个方面,积极探索教职工权益维护的新方法和工会服务的新途径,进一步团结动员教职工建功立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晓民回顾了2016年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并对2018年教代会、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表彰了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对2017年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2017年首都医科大学模范教职工之家、合格教职工之家授牌。

14个基层工会进行了2017年基层工会工作的交流评比,参会人员参照《首都医科大学基层工会工作考核及计分标准》,对各基层工会2017年的工作进行测评。

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并对各级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新时期在党委的领导下,工会工作形势和内涵都有了变化,除了传统工作,在新时期工会工作还应有新的切入点、立足点和着力点,并在如何做好自身建设、服务群众、维权工作、人文关怀、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全体工会干部加强工作研究,用更多、更好的方法努力做好工会工作,用真心、用真情更好的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此次交流培训对提升工会干部之间的团结协作和凝心聚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全体工会干部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会工作中去,为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目标做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