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新闻动态
传播健康文化,助推精准扶贫——首医大赴四川大凉山越西县开展健康扶贫志愿行动
发布日期:2018-07-10 字号:[ ]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健康中国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实施,首都医科大学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人口宣教中心的号召,于201871日至4日,组织一支13人的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赴四川大凉山越西县开展健康扶贫志愿行动。

首都医科大学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合影


首医志愿服务队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晓民的带领下,由学校中医药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的专家们组成,涉及中医、传染、皮肤、神经内科、妇科等科室。

主题活动现场

领导讲话、卫生健康志愿者代表发言

为越西捐赠安全套

为卫生健康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72日上午,“传播健康文化·助推精准扶贫”主题仪式活动在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扶贫办)综合处处长任西岳、中国人口宣教中心副主任黄长群、首都医科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晓民、志愿服务队代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佑安医院李群辉主任医师先后作了发言。随后,国家卫健委药具中心为越西县捐赠了两万只安全套,并为首都医科大学卫生健康志愿专家颁发荣誉证书。

越西县开展宣传


为提高志愿服务的实效,中国人口宣教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工会多次与当地卫生部门沟通,重点了解当地群众生活习惯、常见病和多发病,有针对性的组织相关专业专家,并将专家的介绍提前发给当地卫生部门进行宣传。

等候就诊的群众

专家们为患者细心诊治


在县人民医院进行义诊时,因患者较多,专家们特别在深夜又加诊一场,尽心尽力为群众诊治,共诊治群众900余人次。专家们不仅展示了精湛的医疗技术还体现出首医人良好的医德医风,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心理专家闵宝权给县医院医务人员做讲座

心理专家闵宝权给中学生做讲座

传染病专家李群辉、汪雯进行查房、病例讨论

中医专家赵宇昊为当地医生现场教学

黄长群和闵宝权与留守老人亲切对话


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讲座、现场教学交流、走访慰问留守老人、残疾人、重症患者等活动。通过义诊、查房、交流、现场带教等方式,不仅使当地群众受益于优质医疗资源,促进当地医务人员提高医疗水平,而且使教师了解了国情、民情、卫情,为传播健康文化,助推精准扶贫做出了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