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播送» 新闻动态
勠力同心 奋发有为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我校召开第六届八次教代会暨第九届七次工代会
发布日期:2019-03-07 字号:[ ]




36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呼文亮、校长尚永丰院士等校领导,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现场

副校长、第六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第九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管仲军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校长尚永丰院士关于学校事业发展、财务管理运行、学校校务公开工作的报告;与会代表作校务公开满意度测评;副校长管仲军作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学校工会关于校工会财务管理运行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校长尚永丰院士作学校事业发展报告

校长尚永丰院士代表学校作首都医科大学事业发展报告。他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挑战,并对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2018年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强化“教学是立校之本 科研是强校之路”的理念,认真研判发展形势和任务要求,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全面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一年来,学校把握时代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提高工作站位,立足校情市情,抓好学校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聚焦培养质量,全力以赴迎评,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任务;对标对表“一流”,凝练特色方向,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落实人才强校,强化政策保障,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坚持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过程管理,推进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与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坚持开放合作,不断拓宽渠道,扎实推进国际国内交流合作与对口支援;注重优质服务,强化规范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与效能;牢牢把握方向,坚持全面从严,不断深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尚校长同时还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强调今年要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三是坚持“以本为本”,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任务,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四是深入推进高精尖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是加强统筹谋划,促进临床医疗服务能力的不断提高;六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队伍建设。
尚校长说,2018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首医度过了拼搏而充实的一年,学校事业发展呈现出新气象新面貌,展现出新作为,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是全校师生员工和医务工作者共同奋斗进取的结果,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尚校长强调指出,首医的事业要着眼于更加长远的未来,学校的发展要与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与国家社会的需求紧密相连,首医是国家的,也是北京的,更是我们每个首医人的,我们要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每个首医人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是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忠诚,就是对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贡献。2019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勇于面对机遇和挑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副校长管仲军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副校长管仲军在报告中梳理了2018年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情况,阐述了2019年工作要点。指出,学校教代会、工会将贯彻落实上级工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强化思想引领、提高精准服务水平、提高创新能力上下工夫,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团结和引领广大教职工,在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进程中发挥主人翁作用。

全体代表齐唱校歌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全体代表齐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工会 邮箱:gonghui@ccmu.edu.cn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